「志工招募」YMCA國際海外志工以及2024青年幹部徵選之志工招募

YMCA(基督教青年會)為合法立案之法人機構,長期關懷全世界各角落的弱勢人民,組織年輕人參與各項志願服務工作,關懷弱勢,培養國際公民的理念,鍛鍊跨國合作的能力。
服務地區為肯亞、斐濟、尼泊爾、蒙古、柬埔寨、泰國、寮國、南印度、菲律賓、斯里蘭卡等地區。
工作內容主要為兒童服務、簡易工程、身心障礙及老人、婦女等弱勢關懷。

YMCA青年培力計畫(Youth Empowerment):
YMCA提供青年朋友體驗生命及發現自我潛能的機會與環境(Space),從中啟發自我成長與蛻變(Transformation),並對自我.社區及世界有所影響與貢獻(Impact)。透過YMCA寒暑假遊學自由行學習體驗國際文化並自我成長與獨立。
海外志工目標:
(一)協助各地建立本土服務系統
(二)激勵年輕人站出來服務社會
(三)啟發尊重包容的心彼此看待
每年招募優秀青年擔任儲備幹部,提供專業訓練及課程,從各項活動實務中提升各項軟實力與領導力,並提供各種世界舞台與機會,將有機會以台灣青年代表身分參與各項國際會議及活動,讓世界看到台灣。

 

參加國際海外志工詳細情形(請點我)
參加對象(高中生、大學生、社會青年):
1.滿足歲15歲以上,具備良好的適應能力以及服務的精神,願意敞開你的心去接近陌生的土地
2.個性獨立且成熟,可接受壓力挑戰、企劃撰寫、團康活動能力者
3.首次報名請先參加說明會,充分瞭解活動內容再行決定是否參加

幹部甄選詳細情形(請點我)
報名資格:
  1.大專院校一年級以上在學學生,適應力好表達能力佳學習力強,具團隊合作以及團隊領導的熱誠。
  2.具備7天以上青年志工服務經驗(海外及國內皆可)
  3.未來兩年期間,每個寒暑假至少可以出一個梯隊的服務。
  4.未來兩年期間,完成 2梯次國內-國際兒童營隊 + 2梯次國外 - 海外志工梯隊
  5.可以配合學期間的籌備及訓練工作,平均一個月一次,於假日在台中YMCA本會、線上進行

enlightened面試錄取即為YMCA實習幹部enlightened
第一年實習期間,國內梯次-免費;國外海外志工梯次-出隊費用享補助50% ,實習期滿後經考核評鑑通過成為本會正式幹部‚往後出隊費用由YMCA全額補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