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轉知」國立故宮博物院「校園大使計畫」

壹、國立故宮博物院為擴大與青年族群之連結,推出旨揭計畫,即日起至109年11月2日止,召募對象為全國大專院校109學年度第二學期在學學生,協助推動故宮教育推廣活動。

貳、招募對象

一、109學年度第二學期在學之國內大專院校學生,科系不限。

二、對博物館文化工作、跨領域創作、故宮抱有熱忱者。

三、樂於分享,對博物館資源開發、創新、行銷有興趣者。

四、活潑外向、積極度高,且願意接受具挑戰性任務者。

  ※加分條件:

  1.具創意發想、專案企劃能力者。

  2.有舉辦活動經驗者。

  3.有經營自媒體經驗者(請附上連結)。

  ※本次預計錄取10名,同一間學校至多錄取2名。錄取者將成為 109學年度第二學期之故宮校園大使。

參、「故宮校園大使」之任務 

一、【推廣故宮的好給同學們知道】:擔任大使期間,每月至少2次協助推廣本院展覽、教育活動等資訊,如透過社群平台撰文、轉載貼文、分享踩線照片等。

二、【讓故宮知道同學們在乎什麼、想要什麼】:每學期至少2次回報校園內青年觀眾之意見。 

三、【故宮寶庫前進校園】:提案並協助執行校園教育推廣活動專案乙場。 四、【培訓課程讓你知識與經驗都 level up】:全程參與本院辦理之培訓課程、期末成果發表會。 

肆、「故宮校園大使」之獎勵

一、【整個故宮都是我的充電站】:可免費參加本院辦理之文物講堂課程。

二、【大使證書讓你升學、求職好加分】:全程參與者,可獲本院頒發之校園大使證書乙只。 

三、【一卡在手,全台任你遊】:全程參與者,可獲本院致贈「愛台灣博物館卡(一般年卡)」乙張。 

四、【展覽•收藏】:全程參與者,致贈本院當期展覽圖錄乙份。 

伍、報名方式 
一、受理日期:即日起至 109年 11月2日(一)止。 

二、報名方式:請填寫線上表單報名。 

三、報名完成後一週內若尚未收到電子郵件回復,請電洽或電子郵件至主辦單位以確認是否完成報名。 

四、報名資料未於期限內檢附齊全或格式不符者,視為資格不符,不予受理;報名資料若有不實虛假之情形,將直接取消報名資格。 

陸、聯絡方式國立故宮博物院 教育展資處 林小姐,電話:(02)6610-3600 分機2802,電子郵件:hhlin20@npm.gov.tw 

附件: 

PDF icon 校園大使計畫.pd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