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義房屋股份有限公司「信義房屋2023全民社造行動計畫獎助辦法」

一、社區可以是一棟公寓、一條街、一個城鎮,到整個台灣。自2004年啟動的社區一家「全民社造行動計畫」不只關注社區營造,更希望以社區為橋樑來凝聚人心、促成社會改造,號召大眾參與公共事務。不分年齡、不限主題、不限國籍,只要你有獨特的想法能翻轉社會,讓台灣永續美好,都歡迎來提案。

二、報名資格:不限年齡,不限國籍,對公眾事務具有熱忱,有心讓台灣變得美好之個人、學生社團、民間團體、組織、全國各級學校(含經主管機關核准之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團體/機構)等均可報名。

三、報名類組:
【幸福社區類】:提案單位為社區、團體、組織、工作室…等有無立案皆可,主題及方向不限.
首獎:一名,獎助金最高50萬.
楷模獎:若干名額,獎助金20-40萬.

【築夢個人類】:提案單位為個人,主題及方向不限.
首獎:一名,獎助金最高20萬.
楷模獎:若干名額,獎助金5-15萬.

【深耕校園類】:設有《大專青年組》、《中學師生組》、《國小師生組》.
首獎:各組一名,獎助金最高15萬.
楷模獎:若干名額,獎助金5-10萬.

【全民社造種子獎】:提案單位過去未曾獲得社區一家獎項.
若干名額,圓夢啟動金1萬元.

四、遴選方式:
  初選—佔20%
  審查時間:2023/05/01(一)~ 2021/05/30(二)
  初選通過名單公告與成績查詢:2023/05/31(三)公告於社區一家官網「初選通過名單」

  決選—佔80%
  參與資格:通過初選,並於 2023/06/15(四)前繳交計畫書之提案單位。(以線上繳交為主,若 要郵寄以郵戳為憑)
  參與工作坊:2023/07/01(六)~2023/08/31(四) (分區、分組方式舉辦)
  評審決選會議:2023/09/01(五)~2023/09/29(五)

五、報名方式:2023/03/01(三)~2023/04/30(日)於官網報名網頁登入填寫,請詳閱活動辦法網址「信義房屋2023全民社造行動計畫

※2023全民社造行動計畫獎助辦法由學生社團自行線上報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