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轉知」慈濟大學大專校院原鄉服務學習分享會暨成果徵選

一、活動目的: 近年原住民族委員會、衛生福利部、教育部等政府單位,積極推動原住民族文化安全概念, 期透過各層面對於原住民族特定的問題,依據服務對象提供文化合適性的服務。服務學習不僅讓大專學生可提供培養跨文化認知與理解力、溝通協作力、全球議題解決力、自主學習與批判思考 力,以及快速適應變動力的機會,並實踐大學社會責任之歷程;同時也透過直接服務帶給服務對 象(社區)實質的幫助與問題解決,共同營造台灣溫馨友善的社會環境。本透過政策面、需求面、 服務面等多面向的分享,並邀請長期投入原住民族服務之大專社團或學系,以豐富的成果海報及 影片參與徵選,並以分享會模式與大家交流服務學習經驗,進而落實大學社會責任。

二、活動日期: 112 年 10 月 29 日 (星期日)。

三、活動地點:台中南屯靜思堂(408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113號)。

四、成果徵選對象與報名:

(一)、徵選資格:以原住民族為服務對象之大專社團學生(含五專、大學部或研究所學生)。

(二)、團隊人數:每隊人數5-8人,每人僅能報名一隊。

(三)、服務期間:近5年(2018年08月迄今),且於報名時仍持續服務者。

(四)、徵選期限:自公告日起至 112 年 9 月 6 日 (三) 截止。

(五)、成果內容:海報、活動影片。

(六)、報名方式:以表單方式填寫(徵選對象無需再填寫活動對象報名表單) 點此連結

五、分享會報名資訊:

(一)、活動對象 1. 對志工性服務有熱誠,並就讀全國大專院校之學生。 2. 大專院校之相關服務性社團。 3. 大專院校原住民資源中心。 4. 於原鄉部落從事健康相關之志願服務工作者。 5. 對本活動有興趣者。

(二)、報名時間:自公告日起至 112 年 10 月 15 日 (日) 截止。

(三)、報名方式:以表單方式填寫點此連結

六、其他詳細資訊及活動議程:請點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