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轉知】財團法人信義公益基金會辦理「2024集點子大賽」

信義公益基金會致力於銀髮族的關懷與扶持,創會至今辦理許多高齡服務計畫;
集點子大賽」是一項鼓勵全民共同參與的活動,以高齡者計畫為主體,徵選具創意巧思及
影響力的構想,或發掘長者的夢想為其圓夢,探索未知的潛力開展第三人生;
期能藉由活動翻轉社會大眾對老年的刻板印象,幫助銀髮族群活出老有所用的生活態度。
採「主題組」及「開放組」進行徵選,提案者可以針對今年度的徵件主題提出好點子,或者
不限主題自由發揮與高齡相關的創意構想, 兩類組都可以報名數個點子。每個點子以
「300 字」呈現並獲得 20 票附議支持, 該點子就有機會獲得萬元獎金;
除此之外,提出的點子構想希望能夠吸引更多的關注,促進社會關係串聯與群體互助,獲得
最多人支持的前三名點子另以人氣獎及獎金作為鼓勵;
針對 65 歲(含)以上的提案者特別設有「銀創獎」!總計 35 個 獎項!

一、報名資格:對高齡者長期關注、投入之個人,更歡迎高齡者親自參加;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每人可報名數個點子,只要符合議題均可提出。
二、報名條件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1.選定參賽組別(主題組、開放組)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2.提出符合計畫精神、議題及組別的創意構想,於 300 個字內呈現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3. 構想意象圖片一張(照片或繪畫不限,解析度 72dpi,檔案大小 2MB 以內,檔案格式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為 JPG、PNG、BMP 等)。(※使用網路素材請特別注意版權以免觸犯著作權法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評選條件:

評選項目 說明
構想創新程度 針對議題採用不同以往具有突破性的作法,或 許簡單但其中有著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。
公共參與程度 不侷限於自我,而是如何能夠不斷的影響更多 人,向外擴散與之連結。
表達清晰程度 於有限的字數內呈現高齡議題要點,內容簡明扼要、清晰完整。

三、報名方式:3/1(五)至 4/30(二)中午 12 點前「線上報名(連結請點我)」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若無法使用線上報名系統,請填寫活動報名表,並於「4/30(二)中午 12 點」前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以 E-mail 或郵寄方式 (以郵戳為憑),委由工作小組辦理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於報名後三日內確認是否報名成功,如在官網查詢未找到名單,煩請用電話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或E-mail確認。

相關附件:
活動辦法及報名表(pdf檔)報名表(docx檔)

信義公益基金會相關資訊:
集點子大賽官網(連結請點我)
E-mail:newlife27557666@gmail.com  
地址:110022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 100 號 B2,信義公益基金會-活動工作小組收
活動專線:(02)2755-7666#90247(來電時間請於週一至週五 AM10:00~PM6:00)